J'tiens ta main en méprisant le danger

时至今日,总算知道了什么叫“油腻”。
看《记忆深处》的时候,前排的男人一直在说话,剧院里最令人心烦的莫过于不停的窃窃私语声和不断举起又放下的闪光灯。
真巧,男人两样都占。
背景是南京大屠杀,当演到李秀英疯癫般的挣扎、企图摆脱日本兵时,男人“哧”地一声笑出来,对同伴摇了摇头,继续说话。
我没听见他说的什么,剧院很黑,我也看不清他的长相。
可我就是觉得他很油腻,无关年龄的油腻。

我猜,他大概会是那种无论你说什么,他都要提出一点反对的意见。不是因为他真的这么想,只是他喜欢站在对立面,为了反对而反对。
丰富的社会经历没有给男人带来包容,而是变本加厉的挑剔。挑剔生活,挑剔女人,挑剔艺术。
突然觉得“老古董”“老顽童”在当下也会是个褒义词,一丝不苟的作风和出奇的执着没有随着年龄增长而消失。
在我心中,有棱角要比油腻强太多。

评论(2)

热度(7)